close

來源 2009年07月26日 星期日【CTimes 鍾榮峰報導】

 根據外電消息報導,在歐盟反托拉斯的強大壓力以及未來在歐盟行銷策略考量,微軟同意歐洲所販售的Windows作業系統,可讓消費者自由選擇網路瀏覽器。亦即歐洲所銷售的Windows作業系統將不會把IE綁在一起。
廣告

微軟希望藉此對歐盟的反壟斷調查釋出善意,同時也為了10月22日於全球同步推出的Windows 7作業系統行銷計畫排除障礙。而此舉提供了Google的Chrome瀏覽器和其他開放軟體的瀏覽器軟體大展身手的契機。

歐盟官員與微軟公司24日公布此一訊息,歐盟對微軟的提議表示歡迎,將繼續檢視實際使用情形,和能否確保讓消費者擁有自由選擇權,另外進一步徵詢其他瀏覽器業者和電腦公司之後再做決定。若微軟的提議獲得通過,法律約束效期為5年。

微軟所提出的計畫中建議,包括Windows XP、Vista或最新Windows 7作業系統的歐洲消費者,除了IE之外,可自由選擇下載安裝的網路瀏覽器選項包括FireFox的Mozilla、Google的Chrome和挪威 Opera軟體業者的Opera等市面上最普及的5種瀏覽器。如何決定這五種瀏覽器,將參考過去半年的用戶使用資料,每年作2次檢討調整。未來的 Windows作業軟體仍會包含IE瀏覽器,但歐洲用戶可選擇不安裝。

不過,微軟仍強調這個做法只限於歐洲,在歐洲以外的銷售的Windows作業系統仍然搭載IE瀏覽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u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